首頁 > 最新消息 > 【應用案例】Leica資訊分享-鋪路控制系統
news
15
2016/12


Sefiani公司是摩洛哥從事市政工程和建築工程最優秀的公司之一。Sefiani公司的核心優勢是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在摩洛哥,Sefiani公司已經為全國的用戶提供超過70年經驗的瀝青及鋪路工程的技術方案;
 
最近,Sefiani公司開始參與Tangier和 Kénitra之間的高速鐵路建設項目,這條高速鐵路也被稱為LGV。 在這條新的鐵路上,火車的最高設計時速將達到320km/小時,自然而然,完美的鋪路品質對這個項目至關重要。所以,如何在儘量降低建設成本的同時又保證最優秀的鋪路品質,這成了Sefiani公司首要考慮的事情。正是基於這樣的想法,Sefiani公司選擇並使用了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以用於其瀝青鋪路機的自動控制。
 
“這是我們在摩洛哥第一個用於瀝青鋪路應用的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的銷售案例”徠卡測量系統北非銷售經理Slim Meslameni自豪的說,“用戶告訴我們,使用徠卡測量系統機械控制解決方案輕鬆的毫無疑問的就可以達到專案規定標準。而現在我們已經在本地鋪路市場中建立了新的品質標準。”
 
培訓從單獨的硬體元件詳細介紹開始,之後進行了設備安裝過程以及瀝青鋪路機調試的培訓。在這個項目中,用戶使用了福格勒Super1800-2鋪路機,該機械和Mobamatic1系統相相容,這使得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僅用幾根線纜就能快速簡單連接到該鋪路機上。幾乎所有的行業領先的鋪路機生產商生產的滑膜鋪路機,瀝青鋪路機和銑刨機都支援徠卡3D機械控制技術,並實現無縫相容使用,比如寶馬格、戴納派克、ABG和福格勒。
 
 “徠卡設備在不同鋪路機品牌上的相互相容性幫助用戶整個鋪路機車隊幾乎都可以使用徠卡這個設備,”徠卡測量系統業務拓展經理Rainer Bippen說,“工程公司的成本節省是非常驚人的。事實上,任何鋪路機都可以升級使用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得益於它的精准的坡度控制從而擁有高精度的軟體表現和改善的鋪路成果。徠卡測量系統3D機械控制解決方案給我們造就了涵蓋整個工程生命週期的主要成本節省”
 
在第二天,鋪路培訓已經進行到瀝青鋪路實踐中,這意味著,整個團隊已經準備好進行瀝青道路的無掛線鋪路。當鋪路最初的幾米後,Sefiani公司的測量專家進行了快速的鋪路後檢測,從而將鋪路結果和專案要求進行對比。測量人員檢測的總體誤差在3mm,遠遠小於項目合同的要求15mm。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減少了12mm的誤差,這樣的改變在道路工程領域是巨大的。這無疑在摩洛哥建立了新的品質標準。
 
“該專案瀝青道路的每天鋪路目標是8,000m2,根據12mm厚度的誤差改善來算,這將為該項目帶來每天大約15000歐元的成本節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設備投入就被輕鬆收回。”徠卡測量系統代理商Marcotec的支援經理介紹說。另外,由於這個項目中不再使用放樣、掛線工序,放樣、測量等時間投入都將被節省。而掛線工作通常會花費專案每公里大約1,000歐元。所以在這個32km的項目裡,由於徠卡3D機械控制替代了原有的掛線施工,Sefiani公司統計又會節省另外的32,000歐元。
 
Mohamad Erraray, Sefiani 公司負責人,從另一個角度詮釋了精度改善和成本節省帶來的重要意義。未來幾年,摩洛哥基礎設施政府部門將公佈更多的高標準的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比如高速鐵路,機場,高速公路和港口等等這些項目。這些項目都將關注於實現最高可能的精度,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使用安全,才能讓政府的投資項目擁有盡可能長的生命週期。
 
 “徠卡3D鋪路控制系統當前的表現為未來的投標設置了新的標準,而傳統的鋪路方法卻無法實現這樣的標準,徠卡測量系統3D機械控制解決方案讓這成為了可能,而且Sefiani公司已經在這場競爭中領先”Erraray告訴我們說。
 
由於使用徠卡3D機械控制系統的工程機械具有優秀的表現,Marcotec公司已經成為摩洛哥最大的3D工程解決方案的代理商。Marotec公司提供給使用者的另一個優勢就是服務。“在摩洛哥任何地方,我們都保證徠卡測量系統機械控制產品能在6小時內在您的機器上運轉起來,我們同樣也保證12小時內從我們的服務庫交付給您所需要的配件。”Marcotec公司總經理FahdBenomar這樣向用戶保證。.

原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