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產品發表】Leica透地雷達DS2000,性能無懈可擊!
news
04
2017/07
        透地雷達廣泛應用於管線探測、環保督查、品質監察等多個領域。為此,Leica 測量推出了雙頻透地雷達DS2000
        Leica DS2000透地雷達可以探測並定位地下幾乎所有的目標。不管是電力電纜、雨水井還是涵洞,也不管它們的材質是聚氯乙烯,金屬,混凝土還是光纖,Leica 都可以將它們一一探測出來

一、DS2000產品介紹:

1. 全面的系統組態

高品質Leica 硬體:Leica DS2000配備Leica 專業的GNSS,避免了飛點錯點的產生。
量身定制的Ouverture軟體:使用者可以在Ouverture軟體中直接標記管線位置,並匯出DXF等格式。
性能可靠的連接軟體:Zeno Connect軟體操作非常簡單,連接持久穩定。初學者很快就可以掌握如何操作。


2. 優異的探測性能:

高低頻組合天線,適合不同類型管線探測:快速高效完成測250MHz天線穿透能力強,可以探測更深的管線。700MHz天線解析度高,説明您探測更小的管線。
即時圖像同步顯示直接確定管線位置,現場高效解決問題:手簿即時顯示雷達所在位置的波形圖像。您可以立刻確定管線所在的位置與深度。回推定位快速標記。
回推定位管線位置,無需重複工作:當發現管線時,回推功能可以讓您快速回到管線正上方,現場直接標記管線的位置。

3. 強大的GNSS功能:
 

GNSS即時測量:GNSS( RTK)可以即時定位管線探地雷達的位置,並將測量路徑和管線位置即時標記在地圖上。
DXF文件導入:您可以將DXF檔導入到Ouverture軟體中,結合GNSS定位功能,可以快速的找到現場需要探測的位置。
資料快速導入CAD軟體現場探測結果,可快速導入CAD軟體。工作人員立刻在現場快速分析資料。



4. 全新的工業級設計:

四輪小車推動更加輕便:四輪小車使用起來更加省時省力。
可調節平臺高度、傾角:Leica DS2000支持用戶調節平臺高度與傾角。
IP65防塵防水:DS2000擁有IP65工業級防塵防水,無論在雨雪天還是在風沙裡,DS2000都可以正常作業。


5.應用行業: 

開挖現場探測 

液體洩漏檢測

管線探測工程

偷排污水管調查

 

二、Leica DS2000特有的雙頻天線250MHz和700MHz有什麼意義?

        因為探地雷達電磁波頻率越高,探測的波形圖像解析度就越高,這樣我們就可以更清晰的分辨地下介質的形態結構。但電磁波頻率越高衰減越快,因此探測的深度就會較淺。而250MHz的電磁波讓DS2000可以探測更深的管線,彌補700MHz頻率的不足。

        例如,自來水管線的埋設是比較講究的,需要考慮到冬季不能受凍的因素,以及地面一般活動不受影響的因素。所以,在東北地區自來水管線埋深一般都要超過2米,而自來水管線的管徑一般都比較大,無需很高的解析度就能辨別。這樣250M頻率的電磁波就可以很容易的探測出管線。而對於一些管徑較小,埋藏較淺的通信管線,700MHz頻率就可以很好的將它們探測出來。




三、Leica DS2000管線波形如何形成?

1.發射天線向地下發射高頻電磁波

2.電磁波在地下介質中傳播時遇到存在電性差異的分介面時發生反射,接收天線接收反射回地面的電磁波

3.根據接收到的電磁波的波形等特徵推斷地下介質的空間位置、結構、形態和埋藏深度





前往觀看下載DS2000詳細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