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NEWS!】Leica展示最新空間行動設備 引領台灣打造智慧國土
news
06
2017/12

海克斯康(Hexagon)集團與星將儀器有限公司合作,在台推出了Leica Pegasus: Two街景測量設備、Leica Pegasus: Backpack測量背包以及BLK360小型光達等各式最新測量產品,12/5日於嘉南藥理大學向在學學生與業界相關人士進行產品介紹、成果展示與實地示範。

    
(左起) Leica Pegasus: Two街景測量設備、Leica Pegasus: Backpack測量背包、BLK360小型光達
 
Leica Pegasus: Two街景測量設備最多配備了8顆鏡頭與3D掃描儀,可拍攝360度全景影像與獲取點雲資訊,也內建了GNSS(全球導航衛星系統)、IMU(慣性測量單元)等動態定位裝置,最高精度可達1.5公分,可安裝於一般車輛、汽船、火車等各式載具,並在一般道路上以正常速度操作,對交通影響減至最低。
Leica Pegasus: Backpack測量背包重量不到12公斤,搭配了5顆鏡頭與3D掃描儀,並結合最新軟硬體技術,達到不受空間限制,在室內與室外進行測量資料蒐集工作,最後獲得高精度的成果。Leica Pegasus: Two與Pegasus: Backpack相輔相成,可進行GIS(地理資訊系統)、虛擬實境、城市管理等後續應用。

 
12/5日於嘉藥校園裝載Leica Pegasus: Two街景測量設備,並環繞校園實行展示掃描
             

BLK360小型光達則是Leica與Autodesk合作推出的劃時代產品,重量不到1公斤,為目前市面上最小的地面3D雷射掃描儀,並獲得紅點設計大獎、德國 iF 設計大獎、國際光學工程學會(SPIE)等十餘個國際組織與競賽評審肯定。搭配相對應的處理軟體,可全自動結合點雲資料,也可依據使用者習慣作最適當搭配。在BIM(建築資訊模型)、事故現場、古蹟重建、不動產管理等領域,是非常強力的資料蒐集設備。
 
裝載BLK360小型光達,於校園實行展示掃描
         

 
台灣海克斯康總經理胡宏猷表示,徠卡測量系統(Leica Geosystems)為海克斯康集團旗下公司,近年持續深耕台灣,不斷引進最新測量軟硬體來台,提供客戶優越的用戶體驗。而今天展示的最新設備已獲歐美、大陸、香港等地的產官學界客戶採用,並應用於各種領域中。未來更可結合大數據、智慧城市、擴增實境等科技潮流,希望能夠帶動國內測繪產業創新升級,擴大產業整體產值,以迎接全球化下不斷遇到的新型挑戰。



海克斯康集團總部位於瑞典,在全球約50個國家擁有18000名員工,為全球領先的資訊技術提供者,產品及服務涵蓋測量、計量和技術三大領域,並在地理資訊和工業企業應用領域為品質和生產力提供科技驅動力。相關產品資訊請洽詢本公司04-2255-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