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NEWS!】狂賀!台中高工獲得本年度測量科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殊榮
news
25
2016/11

恭喜國立台中高工獲得本年度測量科技藝競賽金手獎!!
不只是台中高工,今年我們也看到約有八成以上學校配備Leica 全站儀參賽,
老師以及選手們對於Leica精度的信任真的是Leica夥伴們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純文字內容分享)

        無論國內外高精度要求的工程,例如高速公路工程、捷運建設、水庫大壩監控等,Leica測量儀器幾乎是指定機種,為了能讓對此產業有興趣的學生能提早認識Leica,本公司-星將儀器有限公司與南部總代理-盛田儀器有限公司以及Leica Geosystems台灣總公司-台灣海克斯康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與這場工科的年度盛事,讓老師及同學們能更近距離認識並且操作Leica的高端技術。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Leica首次與會就立即參與培育產業人才的機會,加入人才媒合的推廣計畫,提供金手獎第一名的企業預聘資格。我們的工作夥伴在宏毅樓與體育館的攤位上也和台灣各學校的師生交流互動,展示並詳細介紹包括最高階的MS60多功能全站掃描儀、Leica全站儀(TS06)、GS15衛星定位儀、雷射水平儀、水準儀以及詢問度最高的S910高階雷射測距儀。
        11/23術科比賽當天雨是下個不停,每位選手在滂沱大雨下一樣堅定地背著腳架在競賽場地來回測量算題,一旁的老師以及Leica夥伴看了真的是相當感動。雖然大家不免也擔心雨勢是否會影響選手比賽狀況而失常,但老實說,Leica工程師一點都不擔心!
        雨天環境除了濕度高可能影響儀器性能之外,視線不佳也是另一個影響作業過程與結果的關鍵因素。Leica儀器具備了絕對嚴謹的防塵防水保護,更重要的是鏡頭鏡片的清晰度優於業界他牌機種,讓使用Leica的選手們在同樣的陰雨環境下,還是能夠在相對較低的外在因素影響下進行比賽。
        今年的技藝競賽會議中透過主辦單位正式向各各校指導老師宣布Leica將會全力贊助明年度測量科選手培訓儀器-Leica全站儀共30部。因為儀器設備成本高昂,過去從未有廠商願意這麼做,正因如此,在能力所及範圍Leica 希望能用實際行動支持產業潛在人才,讓所有選手們能夠站在同樣的起跑點比賽,相信明年的技藝競賽會更佳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