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產品發表】未來測繪,因小而美!Leica BLK360迷你雷射掃描器帶您體驗測繪新境界!
news
21
2017/07

世界上 最小 最輕 的激光成像掃描儀
更是實景獲取技術的一次重大突破


    BLK360可以通過全景影像和雷射掃描技術來對我們生活的世界進  行虛擬重建,生成帶有真彩色資訊、高精度的點雲資料。
    一鍵式操作的Leica BLK360將微型化、輕量化設計理念貫 徹到了極致,並且仍然能實現簡單易用的用戶體驗,只要會使用iPad,就能操作。

   
它不僅會改變行業格局,也是一次重大技術飛躍!
它將重新定義三維激光掃描儀的新標準!它的重量只有1公斤!它的高度只有165毫米!甚至可以穩穩地放在手掌中,它的操作只需要按一下按鈕而已!一個按鈕,並不是在說最新款的智能手機,而是全新的徠卡BLK360迷你激光掃描儀!


Leica BLK360內置32GB的存儲空間
在使用中等掃描分辨時,可以存儲約100個測站的數據,因此完全可以不使用iPad Pro作為遙控設備,僅通過Leica BLK360的按鈕來進行操作。

Leica BLK360是徠卡測量系統與Autodesk合作的成果
擁有很多高端掃描儀的功能,它可以在短短的3分鐘內,以每秒360000點的速度進行全景掃描,而且可以選擇分辨率設置, 精度可達4毫米以內。它還擁有360度全景影像和熱成像相機,並且支持HDR技術和LED閃光燈功能

 

     功能強大,操作簡單

 

操作流程

1. 按下Leica BLK360的按鈕來開機
    當LED指示器顯示綠色常亮時,再次按下按鈕,將開始一次全景掃描工作。

2. Leica BLK360將旋轉一圈來檢測環境光線,然後將開始第二次旋轉
    中間會有停頓,每次停頓將拍攝一系列照片,隨後BLK360就會自動將這些照片拼接成
    一幅全景影像。

3. Leica BLK360將開始第三次旋轉
    以每秒360000點的速度來進行掃描,獲取周圍的物體,建築和對象的點雲數據,並且
    既可用於室內,也能進行室外工作。


        點雲數據作為對現實世界的真實反映,可以用在三維設計軟件中量取精確的距離,角度等信息,只需要在房屋內進行一次掃描,就能獲取所有可見對象的空間三維信息。照片信息作為對點雲數據的補充,可以提供逼真的,豐富的現場還原效果。

 

        當Leica BLK360完成一次全景掃描後,即可搬到下一個測站位置。因為內置有機載傳感器,可以記錄運動軌跡並將信息共享到ReCap Pro移動版程序中。
 

       

   
       在此之前,非測量專業人員對三維激光掃描有很大的應用需求,但無法短時間內掌握激光掃描技術,也很難在項目中採用這種技術,例如,考古,消防,建築設計,工程和建築等行業。憑藉Leica BLK360強大的功能和簡單的操作,只需按一個按鈕即可享受徠卡測量的三維激光掃描技術,為激光掃描行業拓展提供了更廣闊的應用空間。

       
        在使用ReCap Pro 360軟體時, BLK360會將照片和點雲資料傳輸到iPad,並同時進行掃描資料的拼接和處理。掃描完成後,ReCap360 Pro可以將點雲資料傳輸到一系列CAD、BIM、VR和AR程式或應用。Leica BLK360和歐特克軟體之間的無縫集成將會極大地簡化實景獲取工作流程,大大降低了三維鐳射掃描的技術門檻,讓非測量專業人員也能輕鬆使用。

    

        


 

        作為全球空間資訊技術的領導者,我們看到了在Leica測量系統的專業級三維雷射掃描器,與日益興起的全景拍照、手持掃描技術之間的空白,因此我們希望能將實景獲取這項技術普及到更廣泛的領域,Burkhard Boechem博士,海克斯康測量系統首席技術官這樣說到: "通過對海克斯康已有技術的整合,BLK360定義了一個全新的產品種類"。

        BLK360成像雷射掃描器,它是迄今為止同類產品中最為小巧、輕便(僅重1kg)的一款設備。在研發這款硬體設備的同時,我們也和歐特克公司合作開發實景獲取技術的全新一代軟體。Leica BLK360聯合歐特克ReCap 360 Pro將為建築行業專業人士的日常工作提供更強大助力。



       




 

  LEICA BLK360
 
 迷 你 雷 射 掃 描 儀
 
 3 D 實 境,就 在 當 下 !

 

點這邊前往Leica BLK360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