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產品發表】進化之路,致勝之舉—— Leica TerrainMapper技術前瞻!
news
25
2018/07
測量行業的領導者,Leica測量系統於2018年2月6日全球同步發布全新一代機載激光雷達產品TerrainMapper,該全新產品作為Leica線性機載激光雷達系統的繼任者,其全新的設計理念,打破了多年以來傳統線性激光雷達的局限性,並開闢了線性激光雷達的新起點!
LeicaTerrainMapper採用全新的Hyperion激光器,能夠以每秒2 MHz的脈衝頻率發射激光點雲,點雲密度較上一代Leica ALS80提升100%,更高的點雲密度將獲得更多的細節表達;此外,出色的激光器突破了技術瓶頸,在保證高點密度的同時擁有無測距範圍限制的35倍多脈衝技術,使得除了提升同點密度條件下的數據獲取效率外,還能適應全地形的測量要求,無需為複雜區域的飛行而苦惱;其傾斜掃描的方式,讓激光點雲更加均勻與無死角,DEM編譯更加精確
 
 
 
            
LeicaTerrainMapper內部集成可編程式全波形儀,在調整波形數據採樣率的同時,可實時處理並記錄高達15次的回波信息,從而使得最小測距分辨率達到30cm,勝任更多應用需求。同時,內部集成8000萬像素高分辨率RCD可量測型相機,可獲取包括RGBN在內的多波段影像。
           
 
搭配Leica HxMap 多功能後處理平台,集成激光、影像多源數據處理模塊,用戶可以在平台內實現一站式處理、檢校和匹配激光點雲。強大的數據處理運算能力,配備最新的大氣校正模型,可實現點雲數據自動檢校、匹配、質檢以及影像數據的後處理生產。同時,成果數據兼容性好,無需其他第三方軟體的介入。憑藉HxMap其獨特的分佈式數據處理功能,後處理速率將更加高效,為機載測量系統用戶們帶來行業領先的優勢。
 
撰稿:海克斯康測繪與地理信息系統(青島)有限公司 裴文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