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應用案例】慧聚• Leica移動背包在城鄉土地調查中的智慧應用
news
24
2018/07

2018年初,原國土資源部印發了關於《第三次全國土地調查總體方案》的通知,第三次全國土地調查(簡稱“第三次土地調查”)即將全面啟動。第三次土地調查的技術路線是採用基於高分辨率的遙感影像,充分利用土地調查、地籍調查以及各類土地確權等基礎資料。對於地籍測量,如果項目需要調查的內容複雜,時間緊,任務重,而使用大量外業人員人工調查效率又比較低下,如何能保證高質量、高效率完成任務呢?

  

您是否曾想過擁有一套:
 

技術領先、精度可靠的測量採集裝備
無需通視、單人作業的採集作業方式
省時省力、操作簡單的外業作業流程
處理簡單、繪圖方便的內業成圖軟件

有這種測量新技術新方案呢?!
測圖技術革新,還看Leica背包!

     
Leica Pegasus:Backpack移動背包掃描系統的土地調查
新方案,讓您輕鬆應對!
             
Leica Pegasus:Backpack通過可穿戴移動掃描的方式,走著走著就完成了數據採集,既有三維點雲用作繪圖,又有現場照片輔助查看,現場情況一清二楚。
            
     Leica移動背包掃描系統集成了高性能GNSS+IMU慣導系統,並支持SLAM技術,可保障軌跡數據的精準性。它並不是幾種技術簡單的拼湊,Leica研發技術人員以“慧聚”的思維,把多種傳感器高度集成,整套設備製作精良、牢固耐用,能保證獲取高精度高質量的點雲數據。
     Leica移動背包掃描系統外形高度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再加上機身採用碳纖維材料,外形精練,在確保設備堅固之外,在背負作業時會感到非常舒適、十分方便,先後贏得了2016年紅點設計大獎以及2015年德國威克曼創新大獎。
             
     Leica移動背包掃描的智慧土地調查新方案,精度高、效率高,走哪掃哪,數據自動預處理,後處理簡單高效,軟件中具有一鍵切平面圖功能,繪圖人員能夠在AutoCAD平台下快速繪製平面圖,並進行標註成圖,完成1:500比例尺地形圖、地籍圖、宗地圖的繪製。
     在蘇州農村土地地籍測量中,Leica移動背包掃描系統就曾大放異彩,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項目任務。
             
     2017年,蘇州工業園區測繪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承接了蘇州市周邊多個區縣的農村地籍測量任務。蘇州農村的房屋建築較為隨意,房屋結構複雜,測量要素繁多;而新農村房屋傾向多層建築發展,各層建築風格迥異,測量又很繁瑣。
     測量任務如此繁重的情況下,項目還需要在三個月內完成測量工作並提交最終地形圖成果。時間緊,任務重,在常規人工測量手段下,項目上需要大量的測量人員,效率低,一天最多測量一二十戶,人力成本大,導致外業無限延期。
              
     面對諸多難題,蘇州工業園區測繪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急需高效率設備代替人工測量。對比了多家的移動測量產品以後,他們最終選擇了徠卡移動背包掃描系統。客戶表示,這款產品集成度高、掃描精度高,最重要的是作業效率高,一次採集,無需返工,而且人工量小,數據採集只需要1個人,每天可測量高達200多戶,原計劃多個作業小組要進行四五個月的項目,使用徠卡移動背包用了兩個月時間就完成了。
               
Leica智慧土地調查新方案,

讓您在城鄉土地調查中領先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