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產品發表】都市測量利器 — Leica GS18
news
17
2019/04

 
-------都市測量所面對的問題點------
 
        測量範圍廣,測點區域集中。而都市高遮擋和容易被干擾的環境對儀器的應用、數據時效性及精度都有更高的要求。RTK作為常規儀器,具備操作簡單、精度高、時效性強等特點,但在要求更為苛刻的都市測量環境下,其應用並沒有發揮到極致......


 


 Leica GS18傾斜儀的問世,為都市測量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測量方案,
RTK系統更加簡單,更適合都市測量應用



 
1.)  Leica GS18傾斜儀在淨空環境下,可接收超過30顆衛星同時參與RTK解算,即使是在高樓下作業也能輕鬆獲得固定解。Leica GS18傾斜儀採用新一代的ME7測量引擎,能跟蹤現有和未來規劃的所有GNSS信號,結合自身的自適應性算法,自動選擇最好的衛星組合、切換最佳的差分改正數據。減少了在嚴寒酷暑下的等待時間,提升了測量舒適性。


2.)  傳統RTK在測量過程中需要定心定平,對測量人員有一定的要求,也增加了測量的耗時。而Leica GS18傾斜儀採用了IMU測量方案,無需看氣泡,真正實現了即測即走。將RTK測點時間從5~10秒減少到2~3秒,同時避免人為操作導致的誤差,提高了測量精度。


3.)  在牆角、電線桿、台階等特殊位置上,使用Leica GS18傾斜儀只需將對中桿尖放到待測點上即可獲得點位的三維坐標,無需多餘的計算工作。並且測量數據可以3D效果直接呈現在控制器上。哪裡測過,哪裡需要補測,一目了然。測量完成後,所測數據可直接以CAD成果輸出,省去了內業連線、畫圖的煩惱,真正實現一步到位。